18455

這食譜著實要感謝好朋友RING的分享~  我從來也沒想過自家也能煮出比外面賣的更好吃的牛肉麵啦!!! 而且步驟遠比想像中的簡單許多. 總之~ 真的很好吃, 大推!!! 迫不及待的立馬跟大家分享~ PS. 今天的食譜是在好朋友KAREN家拍攝實況轉播給大家的喔 (謝謝)

要準備的材料有:

牛腱      1公斤 (切片燙過後備用)

紅蘿蔔   1根    (切小塊)

番茄      1顆    (切大塊)

洋蔥      1顆    (切大塊)

蔥         2支    (且兩段)

蒜頭      6瓣    (剝好不用切)

八角      3顆

滷味包    1個 (這個跟賣牛肉攤老闆要就可以了)

麵條       4塊

醬料部分有:

fp紐西蘭酪梨油    1大匙

醬油                  100ml

米酒                  少許

沙茶醬               1大匙

豆瓣醬               2大匙

18490

--------------------------------------------------------------

步驟一:

熱鍋後, 倒入一匙fp紐西蘭酪梨油, 將準備好的蔥, 洋蔥, 跟蒜頭一起加入鍋中爆香18479

18477

步驟二:

將準備好的豆瓣醬+沙茶醬加入鍋中繼續拌炒, 之後依序加入米酒跟醬油, 最後加入1000ml的水

18476

18482

18474

18473

插播一下, 這次用的豆瓣醬是RING大大特別挑選的"黑豆桑"純天然的豆瓣醬~ 煮出來很好吃!! 但是有點辣喔, 所以不太適合小人或者怕辣的人吃 

18457

步驟三:

然後依序加入番茄, 紅蘿蔔, 牛腱, 八角跟魯包 (通通給他丟進去就對了啦!)

18472

18470

18468

步驟四:

放入壓力鍋裡面~ 燉煮一個小時 (因為人多的關係, 所以用了"兩個"壓力鍋)...煮出來不相上下一樣的好吃啊!!!!! 沒有壓力鍋的 (嗚...我就是沒有壓力鍋阿), 用瓦斯爐也可以喔! 只是時間可能就需要比較久, 約2個小時左右

1846518464

 

時間一到, 迫不及待開鍋~ 一整個就是 ""!!!! 

18461

18458

步驟五:

另外起一個鍋子煮麵, 將煮好的牛肉湯跟麵合體, 牛肉麵就大功告成啦!!!!

18462

搭達~~~ 超好吃牛肉麵出現了!

18459

吃起來真的不輸給外面賣的喔!!!!! 讚 

18456

這天大家都吃得好開心 (等於辦了一個超成功的牛肉麵趴)~ 以後不出門, 也能吃到好吃的牛肉麵了......愛吃牛肉麵的你, 一定也要試看看! 真的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麵
    全站熱搜

    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