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30

DSC_0164

[涼拌豆干絲]是在外面吃小吃時, 宥宥跟昊昊"必點"的小菜! 但近年來外食總是出現許多問題後, 感覺還是自己煮最安心...所以才學著自己在家做 (才發現, 原來不難嘛!!)....由於最近天氣漸漸變熱了, 當媽媽的又要開始想一些夏日開胃料理來拯救孩子們的食慾. 想起每次出動豆干絲這道菜時, 兩個孩子總能夠開心的秒殺它~ 今天立馬來分享這道幾乎是零廚藝料理涼拌豆干絲. 絕對是全家人夏日開胃的好選擇! 

要準備的材料有:

豆干絲  一包  (傳統市場賣菜的應該都有賣)

芹菜  三根

紅蘿蔔  2/3根

香油   兩小匙

海鹽   少許

fp紐西蘭橄欖油   兩小匙

DSC_0134

---------------------------------------------------

步驟一:

將買回來的豆干絲用清水洗淨瀝乾備用. 將紅蘿蔔去皮刨絲; 芹菜去葉後切小段備用.

DSC_0135

DSC_0143

DSC_0138

步驟二:

燒一鍋水, 水滾後, 依序將備好的豆干絲 --> 芹菜 --> 紅蘿蔔放入鍋中攪拌

DSC_0148

DSC_0149

DSC_0150

然後等到水滾之後約1分鐘就可以關火

DSC_0151

步驟三:

將全部的料都撈起瀝乾~ 加入香油, 海鹽, 跟fp紐西蘭橄欖油....這個時候就可以聞到香味囉!!!~ 口味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調整喔! 因為宥宥跟昊昊每次吃都可以單獨吃掉很多, 所以我不會放太鹹~ 淡淡的就很好吃囉! 這次搭配了適合涼拌的fp紐西蘭橄欖油作為基底. 一整個就是香啊!!!!!! 

DSC_0152

DSC_0158

DSC_0157

DSC_0153

步驟四:

調味料都放好試吃完覺得OK之後, 等稍微涼了之後就可以放入保鮮盒中, 將豆干絲放入冰箱~ 冰涼了之後吃更開胃啦!!

DSC_0161

達搭~~ 完成了!!! 看起來就很涼爽好吃對八?! 在這裡還要大肆的讚美宥宥昊昊阿嬤做的手工彩色玻璃盤! (下圖) 這盤子搭配豆干絲真是太完美了~~  一整個就很有夏天的FU, 食慾大開啊!! (LOVE YOU)

DSC_0166

最後, 就是宥宥跟昊昊最開心的時候~ 終於等到可以吃最愛的豆干絲啦!!! (但其實他們兩個都叫它"豆干麵麵") 開動囉!! 

DSC_0216

DSC_0217

宥宥一整個豪邁的吃法...

DSC_0228

接下來看弟弟 (來不及阻止..一樣給我用手吃....暈)

DSC_0183

DSC_0208

DSC_0194

DSC_0190

DSC_0180

我想, 這道菜之所以會開胃, 應該不是只有因為冰的涼涼的很適合夏天. 而是因為長長的豆干絲好吃又好玩的關係吧! 才沒有一下子, 兩兄弟就掃盤了 不知不覺也吃下了許多紅蘿蔔跟芹菜 (哈哈哈哈) --> 心裡OS: 剩下的明天拿出來配個牛肉麵[食譜請點入]也不錯捏.....

 

fp紐西蘭頂級初榨橄欖油哪裡買 [請點入]

arrow
arrow

    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