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13

DSC_0675

話說, 這幾天真的是爆熱......小孩常常熱到沒胃口吃正餐, 然後晚點再來肚子餓吃一大堆蛋糕等零食!!!  但外面買的總是沒有自己動手做要來得安心~~ 所以, 今天要分享的食譜是媽咪們可以帶著孩子們一起做的健康好吃點心, 水蒸蜂蜜蛋糕 Honey Cake!!!! 因為是是用蒸的, 所以就算跟我一樣沒有麵包機~ 沒有大烤箱~ 也不會揉麵團的媽咪都可以試著做看看喔!! [因為真的很簡單 , 看完各位就了解了!!!!] 而且如果真的太困難我大概也做不出來, 哈哈哈

要準備的材料有:   <四人份>

DSC_0598

鬆餅粉   200g

雞蛋      兩顆

三葉草蜂蜜  兩大匙 (可按照個人口味增減)

水        100cc

無鹽奶油  2小匙

葡萄乾  少許

------------------------------------------------------

步驟一:

將200g的鬆餅粉跟100ml的水準備好備用, 然後將2小匙的無鹽奶油加熱融化

DSC_0602

DSC_0608

DSC_0609

步驟二:

將融化的奶油倒入裝有鬆餅粉的容器中, 再倒入100ml的水

DSC_0611

接著將蛋加入

DSC_0619

再加入三葉草蜂蜜

DSC_0633

最後要攪拌均勻 (每加入一樣就攪拌一下好像比較容易些~)

DSC_0638

哥哥超認真, 努力攪拌

DSC_0637

然後換弟弟

DSC_0639

步驟三:

將攪拌好的材料, 倒入準備好的碗中

DSC_0647

DSC_0657

此時如果孩子愛吃葡萄乾的, 也可以丟入幾顆葡萄乾再容器中~ 等會就會吃到蜂蜜葡萄乾蛋糕!!

步驟四:

將容器放入電鍋中, 用小火蒸15分鐘

DSC_0658

將醬!!!~~ 好吃又營養的蜂蜜蛋糕就這樣完成啦!!! 哥哥一直說好香喔~ 迫不及待的想吃看看

DSC_0661

其他的再稍微用剛剩下的葡萄乾做點裝飾, 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DSC_0686

還要求自己切蛋糕

DSC_0662

DSC_0674

然後三兩口就吃完一大塊了!!?!?! (好吃好吃...) 然後我還沒拍好的轉眼間, 哥哥就滿足的將整塊吃光光!

DSC_0667

DSC_0668

DSC_0666

DSC_0669

弟弟也一樣吃的好開心! 畢竟自己做的蛋糕可以調整甜度~ 加上裡面只加了三葉草蜂蜜, 所以口感不會感覺很人工的甜, 吃多了也不膩, 反倒有著濃濃的蜂蜜香. 連媽媽我都一口接一口! 真的滿好吃的! 重點是也非常健康啊!!

DSC_0706

DSC_0690

跟外面賣的蜂蜜蛋糕比起來, 這款用鬆餅粉當基底的水蒸蜂蜜蛋糕質地較紮實. 個人覺得吃起來有點像發糕那樣的感覺. 但是做法簡單, 讓孩子們也能非常有參與感. 自己做的自己吃, 真的會很開心! 大家都來試試這超EASY的蛋糕吧!

DSC_0696

 

 

 

三葉草蜂蜜哪裡買  [請點入]

 

 

arrow
arrow

    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