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70

DSC03474

這個周末天氣突然變熱了!! 看著那從珍珠奶茶博物館DIY送的玻璃罐子....就在這個悠閒的週日下午, 用家裡現有材料跟孩子們一起做個罐沙拉吧! 是不是好適合這個天氣吃啊?! Salad in Jar感覺是去年夏天開始流行起來的(還是只有我之前都沒注意到它?) 罐沙拉除了美觀好看又好看之外, 還很適合當作瘦身餐來吃 (我真的還滿需要的阿, 哈哈哈)! 沒想到這道料理還可以跟孩子們一起動手做耶 (阿不就全部都放下去就好)~~ 而且發現小孩對這道料理的接受度還滿高的!!! 一直搶著要吃~ 殊不知這是媽咪原本要用來當作瘦身餐的說

這次的材料都是家裡現有的蔬果跟油醋, 其實說穿了也就是把自己喜歡吃的東西統統都拿出來放進去, 但還是介紹一下製作的順序吧! 也因為太簡單了, 所有過程孩子們都自己動手做出來超有成就感的啊!

要準備的材料有 (兩罐沙拉的量):

TVP曼薩尼歐品種橄欖油      少許

TVP巴薩米可五年醋            四匙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羅勒葉                         少許

小番茄 (切對半)           數顆

小黃瓜 (切片)              一條

通心粉 (燙熟放涼備用)  少許

鮪魚罐頭                      半罐

香菜                            少許

新鮮鳳梨                     愛吃多少放多少

新鮮蘋果                     愛吃多少放多少

玉米罐頭                     1/3罐

DSC03395

--------------------------------------------------------

步驟一:  調沙拉醬

沙拉要看好不好吃, 沙拉醬就很重要啦! 今天拿的是TVP單一品種橄欖油"曼薩尼歐"來入味! 曼薩尼歐品種的橄欖油能讓沙拉吃起來更清爽~ 不油膩, 反正就好吃就對了!!!  首先拿一個空碗倒入些許曼薩尼歐橄欖油

DSC03398

然後再加入四匙巴薩米可五年醋。這醋剛開始加入的時候有很重的醋味道~ (畢竟是陳年醋), 原本還擔心加多了~ BUT, 在吃的時候發現一點也不會!! 這樣四匙剛剛好啦!!!

DSC03399

然後在碗中加入一些黑胡椒粉

DSC03407

再撒一些羅勒葉

DSC03410

然後加點鹽

DSC03408

攪拌攪拌

DSC03409

倒入玻璃罐中

DSC03412

步驟二: 放料

放料的順序是有講究的! 因為罐子下方先放了沙拉醬, 所以放在最下面的材料要是浸泡也好吃的 (例如我放的小番茄跟黃瓜)~ 像是通心麵這種泡久了就會軟掉的就不適合放在最下面喔! 我這次的放料順序是 小番茄小黃瓜玉米粒通心粉鮪魚罐頭香菜蘋果鳳梨。決定好順序之後, 當然就讓小幫手放啦!! 瞧他們兩個真的很認真呢!!

DSC03417DSC03436DSC03434

DSC03430DSC03427DSC03426

DSC03422DSC03413DSC03444

不過因為材料也都是他們愛吃的, 所以一邊放, 一邊吃..... 被我抓包了厚~~

DSC03420DSC03419

步驟三: 材料都放好之後, 要記得用湯匙壓一壓! 把材料結結實實的壓好 (這個時候不要搖晃瓶子喔!)

DSC03460DSC03457

然後將蓋子蓋好, 就大功告成啦!!!!

DSC03463

醬醬~~~ 好吃又漂亮的罐沙拉就完成了!!!! 記得完成之後放入冰箱~ 我是冰了大概1個小時就拿出來吃, 聽說冰隔夜會更入味喔!

DSC03471

要吃之前記得要先將罐子搖一搖, 哥哥跟弟弟都意外的很愛吃耶!!!! (喂~~~那其實是我的!!!!!!....完全被忽略)

DSC03521DSC03519

DSC03514

DSC03506DSC03501DSC03510

DSC03498DSC03497

DSC03495DSC03493

DSC03484

簡單又好吃~ (還可以瘦身) 這道料理以後我應該會常做! 哈哈哈~~~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一起試看看喔!

DSC03465

TVP 曼薩尼歐橄欖油 (哪裡買 - 請點入)

TVP 巴薩米可醋 (哪裡買 - 請點入)

 

 

arrow
arrow

    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