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80

最近內心充滿著"台灣小吃魂"的媽媽, 發現一道簡單營養又可以同時滿足一家大小的下飯好料理~~ 那就是傳說中的古早味雞肉飯 ]啦!!! 真的不是我在說, 這道菜除了要花點時間手撕那個雞絲肉之外, 其他步驟真的好簡單! 重點是 "孩子們也好愛吃"!!! 上週已經煮過一次, 因為太好吃, 趁著放假再煮了一次順便拍照寫出來分享給大家。孩子們今晚一樣捧場的整晚吃光光喔 (昊昊還說這個飯有"鬍鬚張"的味道~~~媽媽整個太得意了)!!!  跟大家分享這零廚藝孩子們又愛吃的雞肉飯做法吧!

DSC09250-001

要準備的材料有 (四-六人份):

雞   半隻

滴雞精   一包

油蔥酥   一大匙

冰糖      一大匙

鹽         少許

醬油      1.5大匙

紐西蘭酪梨油     少許

DSC09230-001

------------------------------------------------------------------------------

步驟一:

將半隻雞放入電鍋蒸熟, 待稍微涼了之後就將肉撕成一條一條的形狀裝盤備用。 記得若有湯汁的話都要留下來喔! 放在碗裡面等下做湯汁可以用。

DSC09242-001

步驟二:

雞絲準備好之後就要開始準備醬汁囉! 雞肉飯好不好吃取決於醬汁, 所以它真的很重要。首先, 熱鍋之後加入少許酪梨油將油蔥酥炒香。

DSC09231

DSC09232

DSC09233

待油蔥酥爆成些許深金黃色之後, 就依序加入醬油冰糖蒸雞的雞湯滴雞精

DSC09234

DSC09236

DSC09239

材料都加入以後試吃一下味道~ 可再依自己的口味加鹽或糖。

DSC09238

最後滾一下就好了喔!!

DSC09241

步驟三:

盛飯將步驟一的雞絲肉跟步驟二的湯汁結合一下, 一碗營養美味的古早味雞肉飯就大功告成啦!! 是不是很簡單, 是不是很簡單!!!!?!?!?!?!?!!?  晚上我還特別炒了一樣青菜跟煎了個荷包蛋外加一碗餛飩湯~ 一整個是台灣小吃套餐的FU

DSC09248-001

第一個捧場的就是昊昊了看到雞肉飯馬上開心的跳上餐椅開動囉!

DSC09267-001DSC09261-001DSC09257-001

每樣都喜歡吃

DSC09268-001

然後是宥宥~~ 一樣開心的吃著自己的份

DSC09274-001

很快就吃完了....... 

DSC09278-001

看著孩子們吃光光真是太開心了啊!!! 這道 [ 古早味雞肉飯 ] 做法超簡單, 推薦給每天也要煩惱煮什麼的媽咪們!!!

 

arrow
arrow

    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