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92

暑假到了~ 總是想著趁這個時候帶孩子到處去走走! 可是, 外面天氣這~~~麼的熱, 選來選去, 最後不是去大賣場就是去百貨公司, 親子館等. 真的非常地不熱血 (而且好像也不太健康) 但是我真的還滿怕熱的, 這種天氣要到郊外爬山, 我實在很怕還沒走兩步路我就融化了... 所以~ 今天要來介紹一個郊外的景點, 超適合這種很熱的夏天來玩的地方 [林美石磐步道]

DSC_0742

林美石磐步道位於宜蘭縣礁溪鄉, 是個環狀步道全長只有1.7公里。因此, 對3歲的洪弟與5歲的洪哥來說, 這樣的距離自己走完全程是還OK的。加上一路上都有林蔭, 就算外面太陽再大, 走在步道中其實滿涼爽的~~ 今天, 先帶大家先用"看得"跟著我們一起走走這夏天一定要帶全家大小來一趟的步道吧!

停好車後, 要先走過一小段還沒有樹蔭的石頭路才會到達林美磐石步道的入口。剛開始因為太陽還是滿大的, 所以孩子們都戴上了帽子遮陽, 但是進入步道之後立馬將帽子脫掉要還給我~....

DSC_0728DSC_0738

DSC_0736DSC_0727

看, 進入步道之後, 幾乎就曬不到太陽了!!! (有沒有超感動?? 這麼讚的地方一定要推一下的啊)!!!!!!

DSC_0784

一路上雖然有上坡, 有下坡, 也有幾座小橋要過, 但還是算滿平穩好走的 (只有一段比較陡的樓梯要注意)。五歲的哥哥基本上靠自己就走完全程, 弟弟的話, 有時候下坡怕他滾下山, 所以都還是會牽著他走。

DSCN8773

DSCN8783

一路上還會經過許多小溪, 還可以讓孩子們下水"冰涼"一下!!! (在這裡兩隻玩的超開心的啦)

DSCN8781

DSCN8777

DSCN8778

除了能盡情的吸收森林中的芬多精之外, 一路也有好多美景.... 現在看著這些照片都似乎能感受到那天泡在冰涼乾淨的溪水玩的歡樂

DSC_0750

DSC_0766

DSC_0768

兩個小調皮鬼正在幫爸爸用溪水洗臉 

DSC_0760

DSC_0762

這裡就是前面提到的較陡的樓梯!!! 這裡因為比較陡, 弟弟腳太短跨不太到, 所以還是爸爸抗起來比較安全。不過雖然較陡, 不過沒有看起來的那麼高, 一下子就可以通過了。

DSCN8785

 

步道中真的一點也不曬 (真是太適合我了~~~)

DSC_0780DSC_0776

一路上, 除了看到好多大小顏色都不同的蝴蝶之外, 弟弟還發現了香菇 他說: 這是小雞去露營找到的香菇, 不能吃!

DSCN8795

哥哥發現了樹上的大毛毛蟲

DSC_0786

最後兩兄弟邊走邊玩大約花了120分鐘左右走完全程。當天我們一早從台北出發, 約10點左右到達林美石磐步道, 走完也大概12點多, 接著開車到礁溪老爺吃午餐時間剛剛好。很適合夏天走跳的行程, 推薦給一樣熱血的大家!!!!!

DSC_07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