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快到了, 無奈家裡沒地方可以烤肉外面又下雨懶得出門~ 今天就用烤箱來弄個簡單又超可愛的烤肉串套餐來吃吃吧!  

烤肉串套餐

烤肉串套餐

這次做得鹽烤的烤肉串不像外面一般醬烤的味道那麼重, 那麼油~ 簡單的先用風味油跟鹽, 胡椒醃過, 烤熟以後再依照喜好撒點調味鹽/孜然粉就很好吃了!! 是個一家老小都適合吃的料理呢!!! 

要準備的材料有:

牛肉   500g

去骨雞腿肉   2片

小黃瓜   1根

洋蔥    半顆

小番茄   數顆

TVP 地中海柑橘橄欖油    少許

TVP 托斯卡尼橄欖油       少許

鹽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孜然粉 或 調味鹽  少許

烤肉串套餐

-----------------------------------------------------------------------------------

步驟一    醃料

地中海柑橘橄欖油倒入切塊完成的雞腿肉中後加點鹽巴跟胡椒攪拌均

地中海柑橘橄欖油中包含了檸檬, 柳橙, 跟萊姆~ 搭配雞肉醃製除了讓雞肉更柔軟好吃之外, 吃起來還帶有柑橘的味道讓雞肉更爽口。

托斯卡尼義式香蒜橄欖油倒入倒入切塊完成的牛肉中後加點鹽巴跟胡椒攪拌均勻

托斯卡尼義式香蒜橄欖油中包含了大蒜, 羅勒, 百里香, 迷迭香風味, 搭配牛肉醃製也很適合, 是一款非常百搭的油品!

烤肉串套餐烤肉串套餐

烤肉串套餐烤肉串套餐

步驟二   備料

將小黃瓜, 番茄跟洋蔥切塊

烤肉串套餐

將竹籤用滾水燙過三分鐘, 這樣可以預防等下竹籤放入烤箱時燒焦......

烤肉串套餐

步驟三    串肉

隨自己喜好把蔬菜跟肉串成一串

烤肉串套餐

步驟四   烤箱

烤箱先用上下火220度預熱10分鐘~ 之後先放入雞肉串 (因為雞肉比較難熟) 烤10分鐘後翻面 

烤肉串套餐

第一次翻面的同時將牛肉串一起放入烤箱, 再烤10分鐘~ 然後打開將牛肉翻面繼續烤10分鐘後取出 -- 但我覺得這次牛肉偏硬, 所以建議可以只要烤各5分鐘就好.....

烤肉串套餐

最後, 肉串們搭配小企鵝跟小貓飯糰, 酪梨 (弟弟超愛吃的), 蔬菜 (豆芽菜)~ 一整個豐盛的烤肉串套餐就完。成。啦!!!! 

烤肉串套餐

沒想到只用了簡單的風味油就可以做出清淡不油膩又好吃的烤肉, 吃再多也不怕有負擔!! 看到孩子們吃得這麼滿足大概就是媽媽最開心的事了吧!!!  大家一起來試看看吧!!

烤肉串套餐烤肉串套餐烤肉串套餐

烤肉串套餐烤肉串套餐烤肉串套餐

arrow
arrow

    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