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孩子去旅行, 感受世界的偉大, 自己的渺小。走出課本教室, 用自己的眼睛耳朵感受~ 陪著孩子們一起成長, 是我一直以來喜歡做的事! Work hard, play hard 這項名言也是我希望貫徹給孩子們的理念。所以, 平時我們各自努力工作, 認真念書; 暑假到了, 我們就一起去旅行吧!!

202145.jpg

這次計畫的德國旅遊不是像兩年前在加拿大那樣, 以溫哥華西區為住宿定點往外擴散參觀。因為在溫哥華住了很多年, 是我熟悉的城市, 很多地方都可以不用去了~ 但德國對我來說除了之前念MBA來交換學生過的那週外, 基本上是完全陌生的國家~ 很多地方都沒去過都想要去。所以, 這次的旅行就有點像是road trip般, 在各大城市間移動著。以下是我在計畫時, 自己畫的不專業路線圖:

Image 1.jpg

Road trip 這樣的旅行好處是真的可以參觀到很多地方, 但缺點就是會比較累...., 但還好Ryan跟Eric一個已經7歲跟9歲, 他們已經能慢慢幫忙所以還可以這樣安排。第一段的旅程安排的都是在南德自架,第二段將有更挑戰的火車之旅!  火車之旅相對來說更加困難, 因為要推著很大的行李在城市之間移動比開車丟後車廂來說更麻煩也更費力。因此, 對於有小小孩的家庭來說, 還是自架會更舒適一些。這樣看似簡單的路線, 也因為對德國實在太陌生, 所以從訂機票開始大概就計畫了八個月左右... 每天晚上只要孩子睡著了而又剛好不用加班的時候, 就是我能夠緊抓著時間來找飯店, 訂行程跟研究的時間。常常弄到好晚~ 但總覺得已經透過網路先認識這個城市, 好像自己已經開始旅行一樣, 心情是開心的! 每個城市我們停留的時間從1-3個晚上不等。熱門景點或是樂園的話, 則是一定規劃至少2個晚上起跳, 這樣是為了以防有天氣不好或其他因素影響~ 也因為還好這樣規劃, 國王湖下大雨的那天, 我們能馬上改行程隔天再去玩, 不遺憾!

203941.jpg

旅途中, 我盡量每天會分享重點在FB上!! FB像是我的紀錄的日記一樣, 是為了往後可以回顧留下美好的回憶~ 但, 其實這樣規劃的長時間的親子旅行也不完全像分享出來的這麼美好! 還是有很多另人抓狂的挑戰~ 就讓我來一一分享吧?!

第一個挑戰就是最現實的 - 工作怎麼辦?!  真的能一個月不在公司上班嗎?!! 原本, 我本來都計畫好了, 預定在出國前把重要的事情都處理好....事實證明, 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出國前事情爆多!!!! 根本做不完啊!!!  就算前一周我每天帶回家加班到1點, 有些事情還是沒處理好..... 在這裡, 真的要感謝家人們的幫忙及無條件的支援 (愛你們)  還有同事們願意做我的後盾, 讓我還是可以很任性的離開公司出來休息這麼久。不過, 雖然是這樣, 但工作還是放不下心~ 所以, 我們在行程中都會不定時的開啟行動辦公室辦公........

這是旅行前幾天我們在羅騰堡出門前上班的情況, 昊昊因為一直在等我們所以請他拍了這張照片

203940.jpg

這是某天在國王湖的早晨....

203937.jpg

這裡則是今晚我位於海德堡的辦公桌.....

204468.jpg

總而言之, 邊旅遊邊工作也是一種很酷的事情吧?!  所以, 就算需要在有時差的地方工作, 也是心甘情願的!

第二個挑戰就是 - 24小時跟孩子黏梯梯的相處~~ 雖然我真的很愛孩子, BUT 24小時包括睡覺都跟他們綁在一起又是時間很長的話, 那真的有點可怕.....  在台灣, 孩子們周一到周五上學, 晚上兩隻自己睡一間, 基本上不會跟著我們在同一個空間相處那麼久。可是, 在國外自助旅行就不一樣啦! 他們不用上學, 每天就是跟著我們東走西走, 晚上的旅館也是在同一個空間中等於沒有自己的時間。我的耐心大概在第七天之後就用完了~.....真的非常考驗親子關係啊!!!! 剛開始幾天, 孩子們會為了走路腳很酸瘋狂抱怨~ 但經過了一周的訓練後, 現在每天走2萬步是基本, 兩人都在挑戰達到3萬步的一天!

不過想想, 這樣也是有好處的啦! 畢竟這樣的相處可以增加一家人的向心力, 也藉此可以更加瞭解孩子們! 就像是那天, 我們踏入了慕尼黑的一座圖書館, 到了兒童閱讀區, 原本想說看看就走 (畢竟德文書看不懂咩~ ) 結果, 兩隻竟然到桌遊區拿了一盒我也沒看過的桌游 說這個很好玩...然後就開始玩起來了 (還玩了半個多小時!)

203939.jpg

後來他們跟我說這桌遊安親班也有, 所以雖然是德文的, 但是他們還是會玩而且很喜歡!......所以真的又更了解他們了呢。

第三個挑戰就是 - 吃, 他們漸漸長大了之後, 對吃也有很多意見。因為在台灣我們都是在家裡煮比較多, 所以當在外面瘋狂外食好幾天後, 大家開始對下一餐要吃什麼有很多不同的意見.... 四個胃想的都不一樣。因為預算的關係, 還要考慮到營養均衡, 我們不會每餐都吃大餐, 也不可能一直在吃速食....但, 在大家都肚子餓的時候意見很多都不一樣時真的很容易爆走, (再挑剔就不要吃!!!!) 所以....如果可以, 我就預定有廚房的飯店, 這樣可以自己煮除了省預算之外, 大人孩子都開心! 以下是我三爐全開煮晚餐的畫面! 

204467.jpg

第四個挑戰大概就是 - 意外 了吧?!  誰都不知道帶孩子出門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事。雖然出門前我已經去跟家庭醫生把兩隻的備用藥全部拿好了, 還帶了全家大小的平日用藥。出發前兩天安親班老師通知昊昊竟然體溫偏高 立馬帶去給醫生看還好只是扁條線輕微發炎。到德國的第三天, 竟然換宥宥開始流鼻涕咳嗽.....我們除了在當地買喉糖跟鼻噴劑給他之外, 也讓他吃了台灣帶來的備用藥 (請大家不用擔心, 現在他已經好了!!!)。然後, 在慕尼黑城市, 因為到處都有噴水池, 兩隻又很愛玩水~ 我們就讓他們脫鞋脫衣服去玩。結果, 竟然在噴泉廣場, 昊昊不知道踩到什麼腳底竟然大噴血! (傷口有1.5公分)  我馬上拿衛生紙壓住止血, 然後就由洪爸一路把昊昊抗回飯店.... 當天因為時間已經晚了, 藥妝店都關門了, 只好去跟飯店櫃台要了兩片OK蹦貼。還好, 堅強的昊昊隔天還能走路, 還跟著我們一路環繞國王湖 (叫他第一名)。

204471.jpg

昊昊就是在這個噴水池被割傷的...

204472.jpg

看到昊昊流血的當下真的很崩潰! 但還是只能很冷靜的處理。我跟洪爸都是還算冷靜的人, 當下也只能禱告希望沒事 (感謝主!) 大家一樣請不要擔心喔! 昊昊現在健步如飛! 每天走超過2.5萬步呢!

 

話說回來, 雖然挑戰很多, 但我還是很享受這樣長時間的親子旅遊。這段旅行, 孩子們一邊學習 (暑假作業還是要寫的!!) 不管環境如何克難, 教導他們也要認真完成自己的本分。這天, 他們在新天鵝堡飯店內, 坐在床上靠著茶几寫日記。

203934.jpg

這是在慕尼黑的晚上

203935.jpg

兩兄弟也感情更好了! 連在車上睡覺都要頭靠頭

203932.jpg

204470.jpg

我們一起看世界, 學歷史, 昊昊認真聽導覽

203936.jpg

一起分擔家務事, 在德國, 就沒人可以賴皮了! 大家都要做家事。昊昊先寫完功課, 所以幫忙折衣服, 整理行李箱。

203933.jpg

那天, 我們還看到了不一樣的教學方式! 這棵大樹下坐著一排小朋友跟一位老師。每位小朋友手上拿著一支冰淇淋, 老師則拿著數學卡片在上課!!!! 能在這環境學習 (還邊吃冰) 也太幸福了吧?! 但是因為不好意思拍, 所以距離很遠才偷拍了一張。兩個小孩看到都覺得很新奇!

203938.jpg

 轉眼, 我們的德國之旅也度過超過三分之一了 (時間也過得太快了!) ! 接下來的旅程, 有孩子們要上的summer camp (再另外開文分享喔!) 還有繼續的火車之旅 也希望一切都順利!!!! 

202206.jpg

 

 

 

arrow
arrow

    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