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7-23-15-30-31.jpg

話說, 養小孩真的好難~ 每天總有大概100萬個崩潰會發生 從頭髮耳朵手腳....每個地方都會三不五時的給家長出個難題。 其中, 最難照顧的, 莫非就是"眼睛"跟"牙齒"了吧?! 之前那個小三生給我來個眼睛近視 (但他牙齒OK), 這個小一生呢, 雖然眼睛OK, 但是牙齒竟然不OK啊啊啊~~~ 為了讓小一生也能快樂的微笑, 從小就有一口整齊的牙齒, 我們選擇了MRC兒童矯正這條路。短短的四個月真的蠻有成效的, 這麼有效的事, 一定要跟大家分享的啊!! 

故事要從2019年3月份昊昊掉了第二顆前排下門牙開始~ 下圖可以看到, 當時昊昊掉了第二顆牙齒後, 前面的另外一顆下門牙還是算整齊的

220946 掉牙 2019%2F3

然後, 悲劇就來了....一個月後, 掉牙開始長出來, 發現這顆牙齒已經歪掉了 這張照片是尋遍了N百張照片, 勉強找到的一張。請忽略媽媽~ 把focus放在昊昊那顆稍稍看得出來, 已經排列不整齊的新牙齒上吧!!!

220945 歪 2019%2F4

當時真的覺得這樣不行~ 也不想要昊昊長大之後還要經過辛苦的鐵絲那種矯正過程, 在5月份的時候很幸運的約到了 安曼牙醫 (請點入)   黃榆鈞 院長的診。當天是先做諮詢跟評估, 黃院長雖然很年輕, 但是滿厲害的! 先是看了昊昊的情況, 就問我說昊昊是不是會過敏? (欸, 你怎麼那麼厲害會知道?! ) 黃院長說, 因為昊昊的舌系帶比較緊, 因此舌頭擺放的位置不正確造成他嘴巴會開開的就不用鼻子呼吸改用嘴巴呼吸才會容易造成過敏。 (哇!! 原來是這樣....) 也因為舌頭擺放的位置不正確讓他的牙弓沒有撐大, 牙齒位置不夠, 自然牙齒就無法排列整齊了。以下的照片就是諮詢當天拍攝的, 可以看到昊昊超級的兩顆下門牙....

220948 5月

220949 治療5月

黃院長建議我們進入MRC牙齒矯正, 費用視情況約需7萬~10萬不等 (成人矯正更貴!!) 時間大概需要一到兩年左右。她說, 因為昊昊的牙弓空間完全不夠, 就算大門牙現在看起來是整齊的, 但等到換牙後一樣會非。常。歪  因此, 若現在開始MRC的話, 可以拉開上下牙弓的空間, 讓之後換牙的新牙齒可以有空間成長。跟洪爸討論後, 也為了改善昊昊過敏的狀況 (當然主要還是牙齒想要整齊), 我們就開始了MRC之路~~~ 以下就是昊昊MRC第一階段的牙套 - 矽膠的材質, 好處是只需要戴晚上睡覺的時間 + 白天1~2個小時。代表著平常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真的非常方便。 當然, 院長還有一套舌頭運動的課程要搭配著牙套一起做。也每天都有小功課請孩子要完成。

227272.jpg

這是睡前昊昊戴上MRC的樣子

220955 2019%2F9 MRC

其中, 最難最挑戰的部分應該是剛開始戴牙套睡覺的時候了! 昊昊總是覺得很不舒服戴不住。半夜自己都會無意識的把牙套吐出來   因為長時間習慣用嘴巴呼吸, 戴了牙套之後只能用鼻子呼吸對昊昊來說真的滿挑戰的。 不過院長要我們不要氣餒, 半夜萬一掉了也沒關係, 媽媽孩子都不用太緊張。漸漸的....情況就好轉很多。果然, 一個禮拜之後, 昊昊半夜大概可以戴到5~6個小時, 直到凌晨才把牙套吐出來。就這樣來來回回鼓勵之下, 6月份 (大概戴了MRC一個月之後) 昊昊的下門牙"似乎"有回正一點點了......

220947  2019%2F6

拍的這些照片一方面是為了記錄之外, 更多是為了鼓勵昊昊! 讓他自己看到自己牙齒正在慢慢進步排列整齊中, 更能激勵他努力戴牙套的決心!!! (他也是很在意外表的呢!)  看, 果然又整齊一點點了!!! 以下是7月份的照片 (這個時候昊昊已經可以成功戴著牙套入睡直到醒來才拿掉)。

220950 2019%2F7

接著8月底~~~~ 灑花!!! 看起來已經進步很多了~~~~ 是不是?!!?! MRC真的好神奇~~~~

9yue

227137.jpg

這是今天晚上 2019年9月25日, 在配戴了MRC牙套後近四個月的成果! 下門牙果真都排列好了!!!!!!  黃院長也覺得很滿意昊昊有這樣的進步。不過, 因為上排門牙還沒開始換, 我們還需要更大的空間讓上排新牙齒也要一樣整齊, 所以還需要繼續努力, FIGHTING!!! 

9月25日.jpg

其實, 牙齒矯正不止只是美觀, 還有更多的好處例如改善過敏, 臉型線條變柔和等, 對孩子是有幫助的呢! 以上的分享, 希望有激勵到正在猶豫或煩惱的家長們。

 

arrow
arrow

    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