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48127571_a2c2a608d0  

搭答~~~ 零下八度C....洪弟好冷好冷, 被包得走起路來完全就是一隻小企鵝!! 洪弟經歷風雪的初體驗, 就獻給了位於基督城機場旁的International Antarctic Center 國際南極中心了~ 由於紐西蘭的地理位置非常接近南極, 很多要去南極的探險家都選擇從基督城出發, 因此, 基督城就設立了這個南極中心. 這裡除了能夠開到真正的雪地摩托車, 乘坐雪地戰車, 看企鵝, 看4D電影之外, 最酷的莫過於是這個能讓我們體驗南極的"冷"以及南極"大風雪"的體驗室了! 各位如果到了基督城, 有帶孩子的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寓教於樂的景點喔!!! [依莎超級推~ 這裡真的超好玩!!!]

DSCN8417 

好了, 說了那麼多, 接下來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南極中心遊玩的建議路線及攻略 (OS: 玩就玩, 為什麼還要攻略?!) ㄟ...其實, 南極中心雖然說大不大 但是全部認真玩完也要花個3個小時. 加上一個小時用餐(帶小孩的都知道, 用餐時間還是抓久一點比較保險) 所以總共需約4個小時才可以讓小孩好好的enjoy在南極世界中. 加上裡面活動很多, 所以要特別的注意每一個部份的銜接才不會老是浪費時間在等待~ 以下是整個南極中心的館內區域圖:

未命名 

南極中心[官網請點我]位於基督城機場的旁邊(走路約5分鐘可到). 如果是從紐西蘭南島回台灣的話, 通常都會是下午的班機.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一早將行李直接拖到機場寄放, 然後由機場步行到南極中心就可以了! 從出了機場的門, 就會看到地上藍色的腳印~ 只要跟著腳印走就不會迷路喔!! 今天, 就讓小朋友們帶路吧!

DSCN8400

這是企鵝的腳印~~ 先是跟著企鵝走....

DSCN8402

接著發現鞋子的腳印....

DSCN8409

還有南極中心的箭頭 

DSCN8413

跟著腳印走超開心的, 有種探險的FU~

南極中心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9:00開始到下午5:30全年無休. 要來玩的朋友, 請盡量在9點一開門就到, 這樣一來才有充裕的時間(下午還要坐飛機) 二來這樣接下來玩的活動也才能避開人潮順利的玩啊!! 因為要體驗坐雪地戰車, 所以我選擇購買"紅色"門票, 一個大人是NZ$59 小孩5歲以下免費XD 加上住宿的老闆很好心的給了我兩張$5的折價券, 所以我們一家四口只需NZ$108, 真的很超值~ 

DSC_7742 

經過售票員的解說跟推薦, 我們一進門就在人還很少的時候, 就先換了衣服進去暴風雪體驗室等待每半小時才一次的暴風雪出現~ 裡面真的好冷.....零下8度C --> 大外套都是南極中心配的喔 還有鞋子也是, 因為怕走在冰上很滑~ 小孩則是有小孩的外套, 然後是用鞋套給小朋友穿

DSC_7750 

裡面有一個大溫度計之外, 還有一個冰屋

DSC_7784

還可以騎雪地摩托車

DSC_7782

DSC_7810

玩雪 (冰?!)

DSC_7772 

接著, 還有冰做的溜滑梯當然也不能錯過 (因為實在太滑了, 所以還是抱著弟弟比較安全)

DSC_7775DSC_7760DSC_7763

DSC_7756DSC_7758DSC_7759

登入南極啦~

DSC_7755 

然後, 9:30準時大風雪來報到了!!!! 趕緊躲到雪屋裡面~~

DSC_7789

溫度瞬間降到零下15度, 風雪真的挺大的~ 兩個小孩怎麼說都不肯從雪屋裡面走出來

DSC_7799 

終於, 風雪停了 (哥哥超不喜歡, 一直吵著不要玩了, 哈哈)

DSC_7794 

玩完之後, 趕緊趕到門口排隊搭乘10點的雪地戰車

DSC_7844

DSC_7819

這台雪地戰車超酷的喔, 雖然沒有雪地讓我們走, 但是南極中心模擬了一個有爬坡, 下坡, 下池塘的地給我們體驗. 因為實在太刺激了, 所以孕婦, 有高血壓等的人都不建議搭乘喔! 而我們有小朋友的就只能被安排坐在後面.

DSC_7828

DSC_7824

一路上我們也只顧著抓小孩, 無法拍到更多驚險畫面~ 就是上上下下的滿好玩的. 而最後的ENDING則是把整台坦克車開入池塘裏面, 看! 水都淹了半台車了....旁邊竟然還有鴨子游來游去......真的酷爆了!!!! 兩個孩子都覺得超好玩!

DSC_7843 

接著, 當然還有不能錯過的企鵝餵食秀!

DSCN8430

DSCN8425

企鵝的種類

DSC_7858

DSC_7852

DSC_7847

還有到南極探險的Scott船長 (與Scott本人合照)

DSCN8442 

中間也帶孩子們體驗人生中第一次的4D電影~ 還看了HAPPY FEET的3D電影, 都好好看喔~~~ 最後, 這裡一定不要忘記照: 一腳踏南極, 一腳踏北極

DSCN8438

DSCN8437

----------------------------------------

因為活動很多, 所以將建議的活動安排時間列出如下供大家參考:

9:00 買票, 拍紀念照(進門口時), 到暴風雪體驗室

9:30 體驗暴風雪

10:00 到門口坐雪地戰車

10:30 看餵食企鵝秀

11:00 看4D電影

11:30 看HAPPY FEET電影

1:00 機場

----------------------------------------------------

南極初體驗大成功!!! 

DSC_7818

arrow
arrow

    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