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24

蘋果派 Apple Pie一直是位於我心目中愛吃點心的第一名! 最近過完年, 家裡還有好多蘋果吃不完, 又怕壞掉浪費 (蘋果都超級大顆), 所幸上網研究一下蘋果派的做法. 沒想到自己也可以輕鬆的做出來耶!! 而且還滿好吃的~ 兩個孩子也都超級捧場! 一口接一口~~~ 這麼好康的食譜, 一定要分享給大家的啊!!!

要準備的材料有:

DSC_9583

起蘇片 (大賣場都有賣)

無鹽奶油

蘋果兩顆

檸檬汁少許

蛋黃液

--------------------------------------------------------------

步驟一:

將檸檬榨汁備用, 蘋果削皮切小塊後, 撒上些許檸檬汁 (以防止變黑)

DSC_9590

步驟二:

加入少許奶油, 將剛切好的蘋果放入鍋中一起拌炒~ 這時, 蘋果自己會出水! 所以不用另外加入水囉! 請持續拌炒, 然後按照自己喜愛的口味加入適量的砂糖 (我因為檸檬汁一個不小心加太多, 所以這次放入了八茶匙的砂糖 )

DSC_9591

之後待變色成這樣就可以關火囉!

DSC_9594

步驟三:

將派皮取出放在錫箔紙上, 將右半部切五條橫線

DSC_9598

左半部則塗上準備好的蛋黃液, 最後將剛煮好的蘋果塊取出適量放左半部

DSC_9605

DSC_9604

步驟四:

將右半部輕輕的蓋上左半部, 將蘋果塊包起來~~~

DSC_9599 

接下來用叉子將旁邊的部分壓平~

DSC_9609

DSC_9608 

壓平以後上面還要塗抹一些蛋黃液~ (據說是烤起來比較好看, BUT我塗蛋黃的地方就燒焦) 這樣準備好就可以進入烤箱囉!! 因為我們家是小烤箱, 因此我先用350度 (900W) 預熱5分鐘. 之後調降為200度 (300W) 再將蘋果派放入烤箱烤個20分鐘

DSC_9603

搭達~~~ 完成囉!!! 有沒有給它專業!?!?!!?! 有沒有給它簡單?!?!!?!?  而且一整個好香~~

DSC_9613

剛好家裡有草莓, 就拿來擺盤一下 (準備開動囉!!!! )

DSC_9622

結果弟弟一看到有草莓, 就吵著要吃草莓+蜂蜜 (呃~ 啊今天的主角是蘋果派捏) --> 拿到蜂蜜就開心了, 完全不進入狀況的弟弟....

DSC_9617

哥哥跟我一樣, 也是蘋果派迷!

DSC_9626

至於味道, 跟外面賣的不相上下喔! 洪爸甚至還說以後都不用去外面買蘋果派啦!! 主要是自己做的比較安心, 看, 這兩兄弟吃的津津有味的~~

DSC_9640

DSC_9633

內餡真材實料拉~~ (啊自己做的咩~ 不然勒)....

DSC_9628

DSC_9643DSC_9641 

DSC_9653DSC_9651

今天下午, 孩子們吃的開心又滿足!! 這道超簡單不費時的好點心, 推薦給大家  吃不完的, 用錫箔紙包起來放到冰箱裏面, 想吃的時候就丟進烤箱加熱一下. 真的很方便!! 一起來做蘋果派吧!

DSC_96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派
    全站熱搜

    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