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94-001

搭達~ 今天一定要來分享一下這道超級下飯的簡單料理 [蜂蜜照燒雞]!! 多虧了這道甜甜鹹鹹的雞肉, 今晚兩個孩子吃飯超級快, 自動全部吃光光~~  (嘿嘿嘿....計謀得逞!) 立馬將食譜寫出來分享給跟我一樣每天想破頭不知道要煮什麼的媽咪們!

DSC_0532

要準備的材料有: (4人份)

去骨雞腿  2隻

洋蔥  1/2顆

紐西蘭三葉草蜂蜜   2大匙

醬油  2.5大匙

米酒  2大匙

味醂  2大匙

紐西蘭酪梨油  少許

DSC_0491

---------------------------------------------------------

步驟一:

備料 - 將雞腿肉切成塊狀, 洋蔥切成四方形小塊狀

備醬料 - 將醬料分別按照比例倒入碗中備用

將2.5匙醬油倒入碗中, 然後是2匙米酒

DSC_0498DSC_0499

再來加入2匙味醂, 最後加入約2次蜂蜜棒的三葉草蜜~

DSC_0500DSC_0501

攪拌均勻後, 醬料部分備料就完成啦!

至於, 為什麼要用紐西蘭的三葉草蜜不用普通的蜂蜜呢? 是因為我家兩隻非常愛三葉草蜜! 平常光是沾吐司 (取代都是不健康的糖做的果醬) 他們一人就能吃上兩片~ 另外就是真的很怕普通蜂蜜裡面所含的抗生素... 只有紐西蘭純淨的領土能保證蜂蜜跟蜜蜂都是健康的. 加上三葉草本身有很多營養在裡面而且又好香, 所以當然選用這蜂蜜來做菜啦! 

DSC_0506

步驟二:

熱鍋後, 倒入少許酪梨油

DSC_0512

將雞肉放入鍋中煎

DSC_0514

待雞肉煎到變金黃色以後, 就可以先拿起來先放到旁邊

DSC_0521

步驟三:

用剛剛煎雞的鍋子直接拿來炒洋蔥, 將洋蔥炒軟

DSC_0522

炒到像這樣有點變透明

DSC_0523

將剛剛的雞肉倒入鍋中繼續拌炒

DSC_0526

步驟四:

倒入準備好的醬料, 再煮個約3-4分鐘 (不要煮太乾湯汁可以淋在飯上), 香噴噴營養又下飯的蜂蜜照燒雞就完成啦!!!! (是不是真的很簡單?!?!?!) 我做菜的食譜好像都是個位數步驟就可以完成的?!! 

DSC_0528

昊昊超級開心的, 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吃看看了!!!

DSC_0536

請宥宥幫忙拿叉子準備照相, 還來不及阻止, 馬上叉了一塊.... 吃掉!

DSC_0574

DSC_0576

DSC_0542

因為搭配了三葉草蜂蜜, 所以整道菜是甜甜鹹鹹的味道. 湯汁非常下飯外, 就算直接吃肉也不會感覺太鹹

DSC_0564

晚餐主食就靠這道了~~ 宥宥大口大口的吃!!! 這道料理就是  超 . 下 . 飯 的啦!!  

DSC_0582

昊昊也很愛~~~營養也很到位!!!

DSC_0592

今晚就靠這道蜂蜜照燒雞讓全家人渡過了一個愉快的晚餐~ (哈, 大家應該知道當小孩不乖乖吃飯時, 當晚家裡氣氛就會很OOXX) 所以為了全家人的和諧 (咦?), 下飯料理真的很重要!!!   另外, 這道料理所需要的食材也完全不麻煩~ 白天可以先將雞肉, 洋蔥都切好, 醬料調好用保鮮膜封好放在冰箱. 要煮的時候拿出來直接炒, 大概10分鐘就能上桌~ 真的很方便~!! 妳一定也要試看看!

 

另外也可以參考之前分享過的 簡單下飯的好料理 - 蔥油雞 (請點入)

 

紐西蘭三葉草蜂蜜哪裡買 [請點入]

酪梨油哪裡買 [請點入]

arrow
arrow

    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