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11 

話說最近忙到翻天除了因為是過年前真的有給他比較忙外, 是因為安排了真的想做很久的"雷射近視手術"!!! 做完手術的我在重見光明, 跟眼鏡&隱形眼鏡正式說再見的同時~~ 真的很後悔當初為啥猶豫這麼久沒做手術!!! 竟然可以戴了10幾年的隱形眼鏡 (不誇張, 每天配戴至少13個小時以上) 尤其當媽媽之後, 戴眼鏡跟小孩一起真的很~不~方~便啦! 所以只好一直戴著隱形眼鏡才不會遭到小孩破壞(眼鏡常常是的), 到小孩睡著之後才拿下來換正常眼鏡. 這次做完雷射手術之後, 身邊的朋友很多都在問我有關手術的事情, 在此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希望能藉由我的分享, 能提供更多經驗給想要嘗試而還沒下定決心的朋友一起加入雷射的行列吧!!!

手術最重要的, 莫過於是醫院醫師了~ 所以, 一知道我想做雷射手術的媽媽, 立馬熱情的幫我打聽了她最熟悉的新光醫院(請點我) 知道新光的眼科主任醫師-胡朝乾對雷射手術相當拿手. 加上新光醫院一直是媽媽很相信的醫院, 因此, 二話不說的就安排我先掛號給主任做一個評估. 看看自己的眼睛是否適合動手術.

雷射手術有兩種, 一種是傳統的PRK手術, 另外一種則是較新的LASIK手術. 兩種的手術結果與效果是一樣的, 但是過程與方式則是大不同. 用白話文來說, 傳統的PRK是會先移除眼睛上面的保護膜(皮?) 然後進行雷射手術, 術後需要戴上保護鏡片(像隱形眼睛一樣) 待保護膜(皮)長好之後才能拿下來. 所以在"復原"的過程中會比較""一點. 這個痛因人而異~ 當初我想, 生過孩子了, 還有什麼會更痛的!?! (但是其實真的有痛不是沒有~~~) 新型的LASIK手術方式則是將眼睛的保護膜掀開進行雷射, 之後再將保護膜放下來. 因此術後也不會有太多的感覺. -->手術過程中因為有上麻藥, 所以不管是什麼方式都不會有感覺, 當然也不會痛! 當然, LASIK的手術費用會較PRK手術費用高. 就新光醫院的收費來說, 前者要價40000元, 後者則是32000元. 通常聽完以上的解釋, 排除費用問題外, 正常的人都應該會想要選擇做比較新的LASIK手術. 不過....本人"灰常"的不幸, 因為, 醫生評估完之後說: 你的角膜比一般人都要薄一點~~ 所以, 要做只能做PRK比較安全, 不適合做LASIK喔!! (聽到這裡我真的晴天霹靂好吧! 真的有比較不幸一點, 但是還是真的不想要再戴隱形眼鏡了....所以, 評估當天, 就跟胡主任預約了手術進行的時間.

手術的心得跟"疼痛感"大致紀錄如下: 手術當天都還好完全沒有痛 (大概麻藥還在). 視力也感覺不錯, 大約看得清楚70%. 不舒服的我覺得反而是第二天晚上開始. 傍晚開始狂流眼淚~(醫生說是正常喔) 半夜更是誇張, 我還被自己的流淚弄醒. 將老公挖起來點了麻藥的那瓶藥水之後勉強繼續睡到隔天. 隔天一樣朝不舒服. 不能說是痛, 就是不舒服~ 好像是隱形眼鏡超乾的卡在眼睛裡又不能揉眼睛的那種FU. 看東西也不是很清楚. 然後瘋狂的流眼淚....這時候就深掘眼睛好重要啊!!!!!.......(感覺好想死啊...) 第二第三天, 視力超弱的, 大約只有看得清楚40-50%而已....

手術第四天~昨天想死的感覺又消失了, 今天眼睛一整個恢復正常! 視力回復到85%.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晚上睡了超過9小時的關係? anyways, 雖然第四天還是看不是很清楚(醫生還是說是正常喔), 視力回復到90%, 不過至少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囉! 手術第五天一早, 回診得到醫生的好棒鼓勵跟拿掉保護鏡之後, 雖然還是有點怪怪的感覺, 視力也未完全恢復(恢復到92%, 但有看到疊影@@). 但整體來說還OK醫生還是說這時因為皮還沒有長好, 所以都是正常的喔. 手術後的一周半後, 基本上就可以恢復視力到95%~ 遠的東西跟近的東西都可以"比較清楚的看到了喔" (感動捏~~~) 然後, 就正式的跟隱形眼鏡說再見啦!!! 哈哈哈哈哈

DSC_5285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有想要做手術的朋友們不妨找醫生先評估, 看自己是否適合做手術喔! 新光醫院的眼科主任胡醫師是個滿值得推薦的好醫師!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上新光醫院的網站掛號預約 (請點我) [記得預約的是, 屈光手術門診喔!] 手術過程中, 醫生護士會全程陪在旁邊, 所以大家都不用緊張. 只是要記得的是, 第一次看診的時候因為要做全面的檢查, 所以建議最好先不要戴隱形眼鏡(至少一周), 讓角膜回復正常狀態測量會比較準喔! 另外要記得提早一些時間到, 因為檢查真的要做很久. 全部檢查完才能排進醫生的門診號喔~ (請先到眼科櫃台報到)

最後, 真的建議要做手術是20多歲做最好, 還可以享受好多年的無憂無慮時光, 哈! 像我拖到三十好幾才來做, 醫生就開始告誡我就要注意四十歲的老花(暈)  anyways, 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還想要做手術的朋友, 一起衝吧!!! 耶~~~~ (灑花ing) 

 

 

arrow
arrow

    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