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048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洪爸的大學同學, 家裡有田~有雞~有蕃薯~還有雞蛋!外加所有鋤頭跟圓鍬工具一應具全, 才能讓我們一群人玩的超盡興. 謝謝羅董!!

一般控窯, 都是參加類似麥克田園農場那種: 爐子已經蓋好了, 只要自己DIY意思意思的砌幾塊磚後, 其他生火悶煮開窯都有工作人員幫忙弄到好. 好玩也好玩, 但只是自己動手的部分少了, 體驗相對沒那麼深. 這次我們「下田控窯」, 從挖洞開始全部自己來~ 才發現真的超好玩, 小孩也超開心!而且, 在田裡, 孩子可以自在的玩耍完全的接觸自然. 對宥宥跟昊昊來說, 能全身玩的都是泥土真的是第一次的體驗!

知道要來田裡玩, 這三台車車是一定要出動的! 果然, 大受好評! 

DSC_8886

DSC_8885

準備開始挖洞啦~ 宥宥也準備好了! 他最後還真的學會了模仿大人挖起堆窯所需要用的草堆. 好厲害!

DSC_8905

DSC_8904

開挖前, 還要記得先試風向, 才知道等下的洞口要開在哪裡 (超專業的啦!)

DSC_8890

耶!! 開挖啦!

DSC_8893

接著就用磚頭將洞口砌起來, 然後將草堆圍繞著洞口開始蓋

DSC_8909

這時候, 小孩們當然也不能閒著, 幫忙搬運堆窯的草堆 (這才是真正的"親子"活動啊!) 兩個都超努力的樣子, 也因為草堆真的都是有點重量的所以也算是種訓練 XD --> 看昊昊的表情就知道真的粉重了

DSC_8927DSC_8917

DSC_8915DSC_8910

不一會兒, 今天的第一座窯就蓋好了喔! 將將!

DSC_8948 

然後, 開始尋找柴火. 田邊有樹枝, 樹葉, 草, 還有少許竹子可以利用來將窯燒熱. 所以, 大家又開始忙碌起來惹

DSC_8956

竹子因為太長所以需要劈

DSC_8950

孩子們忙碌的幫忙撿草

DSC_8944

合作努力挖

DSC_8955

一起發現竹子上的小金龜子

 DSC_8946

 點火囉~ 然後燒它個1個半小時

DSC_8960

中間還砌了第二座窯

DSC_8992

在顧火的同時, 孩子們卻玩的超開心, 一群都在幫忙將燃料推入窯中

DSC_9047 

感謝羅媽媽, 還特地煮了炒米粉跟豆豆湯給大家墊墊胃. 好好吃喔~

DSC_9019

DSC_9025

DSC_9022

今天的主角登場了 - 土窯雞, 看起來就好吃 (羅董家自己養的雞)

DSC_9106

還有羅董家種的地瓜一大袋

DSC_9109

還有自己家雞生的蛋! (高級~~) 不過在放蛋進去窯裡面之前, 需要用報紙將蛋包好並且泡水全都沾濕才行. 這時, 又是孩子們動手的時刻啦!

DSC_9068

DSC_9066

DSC_9067DSC_9069

包好的蛋~

DSC_9081 

待窯燒熱之後, 就可以按照易熟程度, 分別將雞->地瓜->蛋按照順序丟入窯中. 就可以封窯了!!! 然後....再等2個小時~

DSC_9137

等待中大家一點也不無聊! 開心的玩球, 放風箏~

DSC_9149

DSC_9152

DSC_9002

然後....終於, 開窯了!!! 好開心. 雞有熟~~~有熟~~~真的有熟啊~~ (原本好擔心). 而雞蛋跟地瓜的味道跟平常吃的硬是不一樣.

DSC_9204

DSC_9213

DSC_9212 

DSC_9239

總結來說, 這次的田裡控窯真的是大成功! 除了小孩玩的開心之外, 大人也很開心. 整天的活動下來也特別的累人. 兩個孩子一上車馬上秒睡一路從苗栗睡回台北. 再次感謝羅董一家人的熱情招待! 明年我們還要再來玩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控窯 親子活動
    全站熱搜

    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